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

2019-02-22 10:55

       12月26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广电网络公司、省内主要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宽带接入网试点企业、西安市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按照《工信部办公厅关于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 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通知》要求,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并印发了全省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阶段工作要求、确定了强化省市两级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设立了专用投诉举报渠道。局详细安排部署了全省商务楼宇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内容,并要求各企业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2018年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实施意见》,严格规范商务楼宇、住宅小区、商业综合体、校园等区域的宽带业务接入行为,杜绝垄断,保障用户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各参会企业分别对落实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企业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高度,将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安排部署,切实落实整改,净化宽带接入市场风气。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必将对进一步保障电信业务经营者的平等接入权、保障广大电信用户的自由选择权,优化全省中小企业的发展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更好支撑我省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