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召开《开展“阳光·绿色网络工程”暨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动员会

2007-06-12 18:28

2007年5月31日,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在西安召开了《开展“阳光•绿色网络工程”暨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动员会,省内在西安的110多家网站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宁涛主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刘健、省通信管理局信息安全处史军怀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1月23日中央政治局第38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就如何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协会号召广大会员单位和互联网从业单位,通过学习宣传讲话精神,时刻牢记胡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把我省的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为党的十七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要求各会员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自觉开展自查、互查活动,完善互联网管理机制,净化网络环境。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史军怀处长通报了省通信管理局制定的“2007年陕西省电信行业‘阳光.绿色网络工程’主题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和“陕西省电信行业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宁涛秘书长强调了2007年协会的工作重点;刘健理事长做了重点发言,要求省互联网协会要加强对会员单位的指导和监督,要求各会员单位按照两个工作方案,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完善、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抵制低俗网络文化,积极构建和谐网络环境。

  会议还就如何加强学习、开展自查和互查、处理好效率与点击率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