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

2015-11-17 10:15

近期,省电信公司在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工作中,以网站备案工作和检查网上非法兴奋剂药品为突破口,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一是领导重视,全面部署。根据原信息产业部及省通信管理局的有关要求,省电信公司高度重视对互联网上不良信息的监控和排查工作,成立了以主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部门参与的专项工作小组,并向其下属单位下发了《关于落实全国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有关要求的通知》、《关于依法打击和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中国电信陕西公司2008年“阳光•绿色网络工程”工作方案》等文件,进行全面部署。

    二是开展自查,进行清理整顿。省电信公司与各合作SP签订了“陕西互联星空信息安全协议书”,根据协议书要求,确保各SP提供在线服务的合法性、健康性。及时清查了陕西互联星空网站和所有负责网站上的全部内容,确保信息内容健康。1、对各信息港的论坛、博客、贴吧以及留言板等,通过关键字搜索等技术手段和人工再次逐一核查,删除有害信息。5月份古城论坛删除危害国家安全等信息121条, 办证、野广告等信息4345条。2、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进行自查和清理工作。对容易出现违规内容的互动板块以及信息发布平台进行了重点清查整顿,终止或处理违规SP 8家,并及时关闭了视频聊天、健康频道中的两性栏目、交友频道中的爱情物语等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部分栏目,及时删除了有害言论、黄色信息、违反社会公德等信息。 

    三是加强网站备案管理工作。该公司安排专人进行网站备案工作,对于未备案网站予以关闭,并对代备案,自主备案的用户信息进行核查,对用户备案信息进行动态更新。到3月底,该公司IP地址信息备案已达100% ,到5月底,网站未备案数由2月底的712个减少到47个。

    四是对小灵通代收费以及所接入的信息服务业务进行治理整顿。对于自身所接入的信息服务商,一经发现有有害内容的一律予以删除、关闭直至停止合作,将代收费业务集中到互联星空平台,且严格限制支付上限(2元),从根本上杜绝代收费方面的漏洞;对于声讯、短信方面的合作,发挥专门检查队伍的作用,加强日常性检查,一经发现有害信息,按照规定及合同中的条款严格处理。

    五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清理关闭涉及淫秽色情视听节目,非法性药广告,非法网上出版物、非法兴奋剂药品广告的网站2个。

                                                                  (杨兴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