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陕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9-12-26 15:53

9月16日,陕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咸阳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妇联和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共同主办,咸阳市委、市政府承办。

9月16日至22日宣传周期间,将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和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大讲堂、“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宣传网络安全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新特点,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牛一兵呼吁,共同努力维护网络安全“努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牛一兵说,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精神。

要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激发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要加大网络信息技术开发力度,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5G 等新技术的研究应用,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不断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要强化教育引导,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公众更好地认识网络、运用网络,维护网络安全,以清朗的网络空间迎接新中国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