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抗击疫情 思普瑞科技助力疫情阻击战!

2020-02-10 12:4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面对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如何给一线基层工作者提供辅助工具?如何让社区管理更有效更快捷,如何对过境的异地辆车精准研判?如何发现疫情中病毒潜在携带的人员?如何锁定已确诊患者亲密接触者等问题的解决成为打赢这场战“疫”的重要条件。

  思普瑞科技集团作为科技型企业,在疫情面前,肩负服务社会的使命,快速反应,针对疫情面临的各项尖锐问题,联合阿里云、蚂蚁金服制定智能化疫情防控方案,通过信息技术精准分析判断,热成像人体测温预警系统快速分析潜在的病毒携带人员和亲密接触者,利用大数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数据支撑,以科技手段,与社会各界一同助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一、“数据防疫”锁定病毒潜在携带人员和亲密接触人员

  通过高新公安分局智慧安防社区平台结合人员密集区出入口增加热成像技术应用,可实时呈现实名人像体温信息,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并通过对互联网已经公开的确认感染患者进行研判,搜寻感染患者密切接触人员,及时确定位于西安市病毒潜在携带人员和确诊患者亲密接触人员两类人群的具体情况。
 

二、“智能防疫”助力控制疫情传播
  通过高新公安分局智慧安防社区平台为每一位疫情相关人员都建立了档案,并以指令的形式下发到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由基层民警上门初步核查,对建档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回溯确诊病人的活动情况、大数据智能分析其密切接触者等信息,持续进行跟踪。

 

三、“科技防疫”48小时锁定“目标车辆”
  利用智慧安防社区平台社区出入管理结合交警“交通超脑 ”大数据智能平台,对近期过境或者外出的重点地区辖区所有车辆精准研判,48 小时内数据分析,最终确定来确定疫情关联车辆,为高新疫情防控提供了科技支撑。

 

四、“一线防疫”网格化电子化

  尤其针对各类学校、办公楼、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要出入口,通过热成像技术设备可实时分析人员体温异常情况,建立健全学校、物业、社区等一体化防护网络。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电子化管理手段,建立个人档案库,对于重要交通出入口,学校、办公楼、社区等进行电子化登记信息入库,迅速实现异常情况筛查,及时进行信息融合、反馈,有效抑制疫情传播。

 
  科技助力防疫攻坚战,面对病毒,我们不怕,思普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预防、精准施策,在全面打响有形防疫战的同时,思普瑞科技集团公司作为技术类公司将继续重点攻坚无形的科技防疫战,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必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