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我省电信行业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显著

2009-03-27 14:51

 元月5日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局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于元月15日召开了全省电信行业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在全省范围内展开了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截至3月18日,我局协助关闭违法网站13个,注销网站备案12个,其中10个列入黑名单管理,我省电信行业有关单位共删除低俗信息9000余条,专项行动自查自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省互联网协会等主要参与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针对重点业务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加大督促查处力度,大力清理整治网上低俗内容。省电信公司组织开展了自营网站低俗等不良信息的自查自纠工作,删除低俗、违法不良信息3000多条;省移动公司召开了信息服务商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启动了业务拨测工作,对各类信息服务业务进一步监测,处理不良信息举报4241条;省联通公司向各市级分公司专门下发了通知,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省铁通公司对托管服务器用户的网站内容进行了检查,删除低俗信息44条。省内11家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单位,加强信息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认真开展本单位提供接入服务网站的检查。其中,陕西玄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查和配合相关部门删除不良信息58条;陕西正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删除不良信息8条,关闭低俗信息栏目1个,停止低俗信息网站接入服务1个;省广电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删除低俗信息10条。同时,省互联网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对省内访问量前150名的网站进行了检查,发现低俗信息95 条,并由互联网接入单位督促网站主办者进行了删除。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专项行动工作成果。
    
                                                    (信息安全处  栾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