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会员走访—陕鼓集团

2021-01-08 15:11

走访会员企业 倾听会员心声

——陕西互联网协会秘书处走访陕鼓集团

       1月6日上午,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魏卫带领秘书处一行赴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集团”)走访交流学习,讨论由陕鼓集团牵头成立的协会工业互联网分会后续工作开展情况及分会2021年发展规划等问题。
 
        陕鼓集团数字化事业部代总经理李勇向秘书处一行介绍了陕鼓集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陕鼓集团除2个上市公司外,还有多个子公司、研究院,1个全球能源互联岛运营中心及欧洲、印度、印尼等多个海外机构等。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国际化发展,近年来,陕鼓集团构建了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的“1+7”业务模式,为流程工业、智慧城市、一带一路等领域客户提供设备、EPC、服务、运营、金融、供应链、智能化等七大增值服务。陕鼓聚焦分布式能源市场开拓,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牵头成立工业互联网分会,就是希望团结所有涉及新基建及工业互联网方面的企业及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长,互为资源,共同开拓市场,形成一个良性发展的生态圈,针对用户需求及其变化,提供全系统的解决方案,立足陕西、面向全国、辐射全球。
 
      在陕鼓工业服务支持中心西安远程故障诊断室,李部长带领领秘书处一行参观了以能源互联岛为核心的系统解决方案的模型。


       魏秘书长指出,虽然距离工业互联网分会成立大会刚刚过去一周时间,但是通过这次交流,他已预感到了工业互联网分会在未来必将会成为协会开展工作的重要支撑。希望分会以陕鼓为圆心,实实在在为会员企业办些实事,例如组团前往工业互联网发展好的省份、企业做一些调研,或者组织会员互访日,让会员企业互相了解,或者为会员提供共同参与的项目机会等,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协会与分会初步达成了几项共识:1、协会与分会资源共享,协会与陕鼓资源共享,鼓励协会会员加入分会,壮大分会实力;2、分会秘书处尽快安排完成分会会员的意见征求工作,了解会员对分会工作的具体需求等;3、分会秘书处在整理完会员需求调研表后,尽快结合调研情况完成分会 “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工作计划草案;4、在协会帮助下,完善分会内部流程,合法合规使用会费,为分会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石;5、分会秘书处计划春节前,配合协会组织一次活动,加强合作,加强沟通联系,相互赋能,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