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安全校园行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2019-12-18 11:24

       12月11日,网络安全校园行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陕西省互联网协会、陕西省通信学会、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安全专委会、深圳零时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微博安全应急响应中心、OPPO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联合支持。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副主任高峰发表致辞,他表示:随着信息化技术革命的浪潮,互联网正有力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但网络安全问题也相伴而生,网络攻击,网络恐怖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侵犯个人隐私、窃取个人信息、诈骗网民钱财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四叶草安全举办网络安全校园行,旨在营造学院网络安全技术交流氛围,搭建校企联合高校人才交流平台,交流网络安全知识,开拓学生视野,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精彩分享中都能够有所收获。

        四叶草安全VP黄胜蓝发表议题《基于图神经网络实现金融反洗钱》演讲,议题从图的基本概念说起,引申到图神经网络的计算过程及业务场景,最后利用GNN反洗钱实战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基于图神经网络的金融反洗钱过程。

       零时科技安全服务部负责人刘林炫发表议题《区块链的至暗时刻》演讲,黎明前的天空往往是最黑暗的,正如目前数字货币虽占据区块链行业的主导地位,但是随着更多区块链相关应用的落地,联盟链为代表的区块链3.0会爆发出强大的生命力,议题从区块链安全现状、平台安全、智能合约安全、共识机制安全等方面阐述了未来区块链的强大生命力。

 

        四叶草资深安全服务专家z1ng带来议题《白帽子成长之路——攻防人才培养》演讲,网络安全发展迅速,在IT革命的新形势下,攻防的技巧也推陈出新,本议题以攻防人才培养的角度讲解网络安全的新形势并指明白帽子的成长之路。

 

         2019网络安全校园行活动目前已经走过25站,覆盖西安、上海、武汉、成都、兰州、郑州、太原等地高校,一直以来,四叶草安全就注重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组织或支撑过百余场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举办过数十场校园沙龙活动,与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高校联合成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实验室。未来,四叶草安全将继续践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责任,与高校共同探索,建立适合高校网络人才的培养、发现、激励机制,培养具有扎实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动手能力的网络安全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