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区块链技术峰会暨大西安链改活动顺利举行

2018-11-07 09:58

       2018年10月19日,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区块链技术峰会暨大西安链改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火热开幕。

       本次活动由陕西区块链联盟与和谐集团主办,会议特邀链加资本、纸贵科技、麦田财经、NODE区块链加速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等数十家企业及机构。活动旨在围绕“链接产业,赋能实体”这一主题,共同探索区块链如何重构商业,振兴陕西!

       活动开幕由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陕西和谐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发友先生致辞,他表示:“如今数字货币产生了很大的泡沫,给普通投资者带来风险。让区块链技术回归到实体经济,区块链技术必须为解决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传统企业提供转型升级,为陕西数字经济的发展探索新模式 。

       “链改”启动仪式由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海文,和谐集团董事王发友,西安鄠邑区副区长王凯,陕西区块链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杨若松共同开启。大西安“链改”计划正式发布,链改从业单位代表们联合发布行业公约。

        活动邀请多家知名区块链企业代表上台分享经验,陕西远成医讯总经理张智源先生就区块链在医疗方面的应用发表演讲,他指出目前医疗行业的弊端,呼吁行业从业者共同加入。

        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CMO蒋梦瑶分享了企业自身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他们将区块链与农产品结合,让区块链不仅惠及企业更惠及每一位消费者。

       Node区块链加速器代表李晋在“区块链教育培训和技术论线”深耕多年,他提出了自己的链改人才观:认为链改需要的是跨学科、综合型人才。链改不可能一步到位。单纯的链改不能救活企业,要配合商业模式,管理流程与文化塑造。

        西安赋能咨询CTO胡建就“链改技术路线”进行分享。他指出区块链关键的技术价值,应用场景。并从业务、技术等角度思考了区块链落地。强调应先找到区块链的应用场景避免为了上链而上链,采取“渐进式”还是“颠覆式”需要谨慎考虑而不单单是技术层面的事!

        活动为未来进一步推动区块链行业发展,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培养链改人才。以及重塑传统行业对区块链的项目孵化,将西安打造成为“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之都”,注入新力量。

        大会最后,主办方精心准备了“链改”圆桌对话,邀请区块链行业领先者与大家共同探讨区块链,分享企业经验和创业经历。

       “链改”是将经济体的区块链思想、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新技术结合进行改造,从而赋能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建立健全产业升级平台,助力产业升级与动能转换的过程。更是为传统企业赋能的过程。此次活动为西安发展成为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新高地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陕西区块链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