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2018年“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学术报告会

2018-05-22 10:44

 

 

     517日,2018年“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学术报告会在西安举行。报告会由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陕西省通信学会主办,陕西省通信行业协会、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协办。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李林栋副局长,陕西电信副总经理李延平到会,并做重要讲话。各运营商、通信业规划、设计、施工、集成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会。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林栋局长做重要讲话,强调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信息通信技术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强和改进行业管理,加大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力度,切实推进信息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是“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报告会围绕主题,邀请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刘鹏和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副总经理马龙做专题讲座。刘鹏分享了大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时代的特征,介绍了大数据的三大关键要素,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关系,大数据与AI的关系,以及面向未来由大数据驱动的AI面临的挑战;马龙结合中国电信大数据现状,做了数据创造价值,智慧引领未来的报告,介绍了大数据行业发展趋势,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以及中国电信大数据实践。

专家演讲内容精深, 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还有应用实例,给参会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现实的应用。活动内容形式紧凑,达到了预期效果,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