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201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报告会在西安邮电大学举行

2017-05-24 15:14

         一年一度的5.17如期而至,国际电信联盟将“201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确定为“发展大数据,扩大影响力”。这是国际电联首次以大数据为主题开展纪念活动,旨在呼吁各方关注大数据领域的发展,通过大数据战略和标准制定、开展探索性研究、进行国际和行业合作等措施,紧抓大数据带来的新机遇,创造性地研究和解决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
      
         为庆祝201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围绕主题,结合我省实际,由陕西省通信学会主办,陕西省通信行业协会、陕西省互联网协会联合协办,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西安邮电大学联合承办的纪念学术报告会于5月17日下午2:30在西安邮电大学学术报告厅准时召开。

       当前全球大数据产业日趋活跃,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加速发展,各国政府战略布局和行动不断推进。我国已形成了一定的应用、技术和产业基础,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存在数据采集、技术实现、法律环境等一系列的问题 。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四位业内高级大数据专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移动与大数据部副主任魏凯,作《大数据产业趋势与挑战》主题演讲;亚信软件商业发展事业部(ABS)规划部大区经理,资深大数据咨询顾问李铮,作《信行天下,共创未来》主题演讲;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互联网分公司大数据运营事业部经理陈涛,作《构建开放共赢的运营商大数据生态圈》主题演讲;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大数据高级总工伍志勇,作《电信运营商大数据,驱动行业运营变革》主题演讲。
       我省信息通信行业运营商、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规划设计单位、工程建设单位的从业人员、学生,近三百人齐聚一堂,听专家讲座,看发展趋势,探讨行业应用前景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谋大数据如何引领未来信息发展之良策。
      报告会围绕着今年“517”电信日主题,分析了当前我国大数据产业的进展与趋势,主要分析数据资源、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阐述当前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重点介绍政府政策重点和行业组织的措施。同时也分析了信息通信行业在大数据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特别分析了如何抓住机遇,将现有的数据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是当前的重点,并提出应该把握大数据发展的基本规律,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大数据的应用,关键技术研发、扩散,产业培育、数据开发与保护、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等关键布局,系统推进我国大数据的发展。同时也探讨了在发展中我省信息通信行业要找准定位,重点布局,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服务的思路与设想。
     本次会议内容精深、形式紧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