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陕西省互联网大会30日开幕 务求实效助力IT企业发展

2013-11-21 15:42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刘健发布大会筹备情况。

  

 

  陕西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可小闹在讲话中说,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为陕西互联网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西部网负责人饶建军介绍筹备情况时说,此次大会将对提振陕西互联网企业信心产生重要意义。

  

 

  比亚迪向大会提供工作用车

  西部网讯(记者 陈嘉伟)2013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西安举行,本次互联网大会将紧扣“新梦想 新挑战——站在改革浪潮中的陕西互联网企业”主题,分别展开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电子政务等分论坛及沙龙对话活动,将邀请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及陕西本地优秀企业共话陕西互联网发展。

  务求实效 服务陕西互联网企业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刘健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2013陕西省互联网大会的有关筹备情况。

  刘健说:“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本次大会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精神,将更加务实,把更多的时间和空间留给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

  据了解,大会主论坛将以“陕西承接互联网产业西移”为主题,从政策、规划等多个方面为陕西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争取良好环境。同时,广泛邀请各行各业参与本次大会,搭建基于本地互联网行业的项目对接平台,为参会企业做好最实际的服务。

  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方,西部网负责人饶建军表示,站在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的历史机遇上,召开此次大会的意义非凡。“本次大会汇集了国内一线互联网企业,又立足陕西本地互联网,对于本地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本届互联网大会加大了宣传力度,大会前期对陕西互联网企业进行了全景式扫描,对提振陕西互联网企业信心,让更多的人了解陕西互联网,参与陕西互联网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分论坛有“干货” 助力陕西互联网企业

  本次大会设置了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电子政务等四个分论坛。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商务博士王雁、西安移动互联网联盟秘书长高鹏、汇天使咖啡发起人贾存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主任夏兴昌,分别对四个分论坛的筹备情况作了介绍。

  据了解,四个分论坛都由大会主题演讲和沙龙组成,邀请到了以阿里、腾讯、苏宁云商等为代表的国内一线企业,而沙龙更是旨在为陕西互联网企业答疑解惑,交流经验。

  汇天使咖啡发起人贾存军表示,希望将互联网金融及创业投资分论坛办成一个有资金、有“干货”、有成交的分论坛,将邀请国内一些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和专业的创业帮扶机构,希望在分论坛上促成投资者和创业者的合作,助力陕西互联网企业。

  “陕西互联网再次站在了起飞的跑道上”

  对于陕西互联网的发展,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可小闹认为,陕西互联网再次站在了起飞的跑道上。

  可小闹说,“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很可能是中华民族复兴的临门一脚。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于陕西发展有着深远意义,对于陕西互联网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古代的丝绸之路是张骞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现在通过互联网可以加强丝路经济带国家之间的各种信息交流,对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起着重要作用。”

  “而发展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有机结合也能够有效改善我省经济结构,提升我省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对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也大有裨益。”

  可小闹还特别对坚持扎根陕西的互联网人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十年是陕西互联网发展最困难的时期,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在坚持,我对此十分的感动,希望他们能继续为陕西互联网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比亚迪公司向大会提供免费用车的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