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陕西省互联网大会今开幕

2013-11-30 17:14

陕西省互联网大会今开幕
   2013年月12月30日上午9点,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西安市高新区都市之门拉开帷幕,会期共两天。大会将紧扣“新梦想 新挑战——站在改革浪潮中的陕西互联网企业”主题,分别展开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电子政务等分论坛及沙龙对话活动。
   业界“大腕”对话本土企业
    大会不但将汇集本地互联网从业者,还将吸引包括腾讯、百度、阿里等国内一线互联网企业的关注,此外还有华为、小米、苏宁等明星企业的参与。他们不但带来了自身的产品和技术,更使众多的与会者有机会在陕西本地接触国内最新的互联网概念和趋势,更好地开拓眼界。
    应组委会邀请,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环球网总编辑朱研、腾讯区域门户运营部副总葛燄、财新网总编辑张继伟等业界“明星大腕”,将在大会期间与本土优秀企业共话陕西互联网发展。
    四个平行分论坛各备“干货”
    大会主论坛将以“陕西承接互联网产业西移”为主题,从政策、规划等多个方面为陕西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争取良好环境。环球网总编辑兼总经理朱研、腾讯区域门户运营部副总葛燄、财新网总编辑张继伟、华为服务器首席架构师武湛、陕西永秀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白永秀、西安高新区创意办主任杨华等,将发表精彩演讲。
    大会设置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电子政务等四个平行分论坛。
     移动互联网论坛
    主题:“掘金”移动互联网
    关键字:微信、O2O、手机游戏、第五媒体
    移动、联通、腾讯、小米相关负责人将从技术、平台等角度分析移动互联网产业的未来趋势,汇集更多发展思路。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拾衣网创始人,以及陕西数字出版基地和陕西广电无线公司相关负责人,将分享各自在移动互联网圈子里的掘金故事。
    电子商务论坛
    主题:传统产业转型电子商务
    关键字:商业模式创新、区域化的O2O、商业大数据服务
    西北大学教授顾颖、梦芭莎总裁助理、东方凯誉CEO庄帅、阿里研究中心高级专家陈亮、西安科技大市场主任张伟国等,将分别从地方政策、学术研究、商业模式、大数据服务等角度,为传统产业提供向电子商务转型的诸多思路和解决方案。VcakeCOO房小雷、熊猫伯伯COO朱瑜、苏宁电子商务部经理王赞伟,将通过案例展示分享从业经验,用最直观的方式讲述电商领域的规则与玩法。此外,还有三场开放式的话题沙龙,更多汇集在场嘉宾的深谋远虑。
    互联网金融论坛
    主题:互联网时代金融应用及创业投资
    关键字:金融业态的互联网化、云生态开发、投资与创业
    达飞普惠财富总裁王昕亮、诺亚财富孙佳博士、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陈玲珂、中意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彭林,将带来最新最热,也是业界人士最为关心的互联网金融分析与观察。陕西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徐晋、飞马旅COO周林古、百度移动云生态开发者关系负责人李政,将从服务平台的角度,告诉创业者能够利用的资源、以及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凡特网、育儿氧吧、闪电孵化器还将在现场进行项目展示。
    电子政务论坛
    主题:互联网新技术与电子政务应用
    关键字:舆情处置、电子政务资源整合、政务云平台
    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院长朱志祥将学术角度,纵深探讨电子政务的发展趋势。来自华为的三位资深人士,海量存储产品线总经理袁远、云计算MKT首席专家宰守宾、ICT咨询与规划部高级总监首席信息安全顾问郑志彬,将结合自身专长领域,普及电子政务的各种实现手段及其技术支撑。西部网舆情中心舆情处置专家赵庆平将通过案例分享,结合热点事件及其解决方案,给出一系列舆情处置的最佳实战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