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2015创业之星大赛陕西赛区6月5日正式启动

2015-06-08 17:45

 


2015年6月5日上午10时, 2015创业之星大赛陕西赛区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高新区陕西省通信管理局9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陕西省互联网协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创业园发展中心,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特别支持单位等相关领导,数十家家投资机构负责人、创业者以及省内外数十家主流媒体,总计近200人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尚凯莺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在当今时代发展背景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社会主发展潮流,“互联网+”已经被提升为国家战略,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绝佳机会,更是当代年轻人创业者们千年不遇发展契机。深圳是中国创新创业氛围与创业环境最好的城市,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排头兵,那里有创业者们所需要的真正的创业精神,那里更有创业者们最需要的创业资源,尤其是那遍地都是的投资机构与天使投资人;而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关系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里蕴藏着中国在世界崛起所必然带来的提供青年创业者们实现人生梦想的最佳机会。
我们陕西不缺乏优秀创业者,但更需要创业的氛围及多方的支持。今天,我们陕西的创业环境与氛围正在不断地改善,我欣喜地看到,团省委举办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西安高新区举办的西安市创新创业大赛也在如火如荼的推进着,西安也有了与北京深圳一样的众创空间-创途在XIAN,陕西的创业者们可以免费使用的创业办公场地了。但我们陕西的创业者还是缺少了点北上深那种真正的创业精神,我们陕西更缺少真正的众多的天使投资人与风险投资机构。”尚局长对陕西的创业环境的改善进行了高度的赞赏,更是说出了陕西创业者们的心声。
尚局长最后指出,“举办本次大赛意义非凡,通过本次大赛,将深圳与西安连结起来,意义十分巨大。我们可以直接把这样一些优质资源引入陕西,直接帮助到陕西的创业者们,让他们不用去外地,留在丝绸之路起点的陕西,一样能享受到与北上深创业者们一样的创业资源。”
2008年举办首届“创业之星”大赛至今,已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的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参赛,赛事规格、项目数量、投资案例等逐年递增。七年来,累计4975个创新项目报名参赛,2000多位投资人、技术专家和产业人士担任评委,200多次项目考察, 20多家主流媒体近700篇的报道,122家创新企业、96支初创团队获得共计3200万元的奖金,促成各类合作2500余项,带动国内近百家主流投资机构对150个项目15亿元左右的投资。
2014全国大赛组委会共收集1288个项目,其中陕西赛区有7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有2个项目进入全国前20强,陕西擎天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组全国总冠军。在初赛结束后,擎天软件直接获得陕西赛区评委软银中国投资,在深圳参赛期间再次获得海量资本的投资。
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主办,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深圳“接触”创业沙龙、南山“大孵化器”联盟、“创业之星”投资联盟协办,是一项立足南山、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鼓励创新,扶持创业”的大型创业企业与项目的选拔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企业成长组、初创团队组和大学生创新组进行比赛。拥有前瞻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初创项目、大学生创业团队均可以报名参赛。全国大赛总奖金额度高达700万。
陕西赛区在线报名参赛通道已经开通,报名截止于7月10日。据赛区组委会介绍,拟于7月25日举办陕西区决赛,通过决赛晋级全国半决赛、总决赛。赛区组委会承诺,对于优秀项目,负责帮助对接深圳投资机构与投资。

预祝2015创业之星大赛陕西赛区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陕西的创业者参与进来,通过参加大赛,用陕西创业者们的实力去拿回高额奖金,快速拿到你们理想的投资,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与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