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西北首家民营宽带运营商诞生

2016-02-18 09:58

        2015年12月25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向西安天互通信有限公司发放西北首家接入网业务试点批文,准许进入陕西宽带市场。这标志着西北第一家民营宽带运营商诞生,天互数据正式面向企业单位等商业机构、普通住宅用户提供宽带服务。

      “提速降费”是2015年电信行业最大的热词,业内人士表示要想真正实现服务提升、费用下降,打破垄断引入充分的市场竞争是必不可少的。事实上,2014年12月25日,为了鼓励民间资本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促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发展和业务服务水平提升,工信部发布了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工信部便发布了《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并附《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方案》。

     《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方案》显示,自2015年3月1日起,工信部正式开放宽带接入业务,民营企业可以申请宽带运营商牌照,试点城市包括北京、太原、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厦门、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共计17个,试点期为三年。

        2015年6月,苏宁云商、长城宽带和网宿科技三家民营企业获得首批民营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民营企业正式进入宽带接入网市场。这次天互数据也获批陕西首家民营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打破西北宽带市场僵局,成为了陕西省内首家也是西北首家接入宽带的民营企业,对于陕西本土乃至西北宽带市场格局都将带来改变。

        天互数据正式进入西北宽带接入网市场,可以直接面向企业单位等商业机构和普通住宅用户提供宽带服务,将打破三大运营商在西北宽带市场的垄断地位。对于西北的宽带用户来说,宽带的选择数量变多,用户从强制选择宽带到自由组合选择带宽,宽带的价格战也将打响,宽带市场的服务质量在这个过程中也将得到很大的提升。

        天互数据总经理张彦华表示,这次民营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获批,也是天互云战略落地的重要一步。宽带接入服务与公有云平台的连接,让天互数据可以将计算、存储和传输能力更好的下沉到企业用户端,在云平台与用户之间搭建了一个快速传输通道。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领导尚凯莺为天互数据颁发民营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