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胡锦

2007-06-03 10:52

 2007年1月23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8次集体学习会上发表了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重要讲话。胡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必须以积极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大力发展和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切实把互联网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并就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提出了“五项要求”。省互联网协会号召广大会员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我省的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为党的十七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本次学习活动,我们建议大家自学的内容还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中有关网络媒体建设和管理的重要内容,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安全的决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

  各会员单位要紧密结合业务实际,合理安排,采取有效形式组织广大互联网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尤其是内容管理人员认真学习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国家有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努力提高从业人员的思想文化素质和政策法律水平。

  要求各会员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自觉开展自查和互查活动,净化网络环境。

  省互联网协会号召广大会员单位和互联网从业单位,通过学习宣传讲话精神,时刻牢记胡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传播先进文化,引导网络舆论正确方向,大力倡导行业自律,网民自律,完善互联网治理机制,积极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坚决抵制和反对低级庸俗网络信息,扫除网络文化糟粕,加快形成依法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规范有序的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先进网络文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