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西安警方公布3种举报渠道 整治淫秽色情手机网站

2009-12-12 11:14

西部网讯 继公安部、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工信部等九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3个多月之后,公安部日前再次作出部署,在全国展开新一轮打击淫秽色情手机网站专项行动。

为加大对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西安市警方近日公布3种举报渠道,接受网民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029-86755110

举报邮箱:Xanet110@163.com。

报警网址:http://xian.cyberpolice.cn/index.asp

据了解,今年以来,陕西省不断加大淫秽色情等违法违规网站的打击力度,今年已关闭了48个违法违规网站,有17个网站域名被列入黑名单。

据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有关人员介绍,按照国家的有关部署,陕西省今年已开展了三次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专项行动,截至10月初已关闭了48个省内的违法违规网站。有17个网站的域名被列入黑名单,使其不仅在陕西不能连接,即便到外省也无法连接。

截至今年10月初,陕西省网站有6万多个。在网站监管方面,陕西省采取备案制,要求网站必须先备案再接入。若发现已备案的网站出现不良低俗信息,监管部门能第一时间找到网站,要求其立即删除相关信息,否则将立即关闭。

据了解,陕西省截至10月底,移动电话用户已超过2200万,其中通过手机网站上网的用户有1099万多。有业内人士建议,有关方面要加大监管方面的人力资金投入。

与通过互联网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相比,通过手机网站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更加隐蔽,即便是未成年人也能很随意地登录并看到这些不良信息,对未成年人成长危害严重。业内人士认为,与互联网监管相比,手机网站的监管难度更大。比如现在2G手机通过GPRS可以上网,3G手机上网的速度更快,打开视频也更迅速,这都给手机网络监管增加了难度。要对手机网站进行监管,就需要配备相应的设备。此外,手机网站的监管还要投入一定的人力和资金。